寿司職人

想找我玩可以直接私信!

 

【fmkn】留在那天晚上

*cp:fmkn

*ooc

*一发完



东京的樱花满开,今天是菊池风磨参加完中岛健人婚礼的第三天。

菊池风磨睡眼迷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熟练地把领带打好,挎上包出了家门去。

今年是菊池风磨大学毕业后的第三年,三月底的花粉让菊池风磨的意识有一些朦胧,他猛吸一口微微有些清冷的空气让自己振作一点。高中生在他身边穿梭而过,嬉笑打闹。看着在自己身边来往的高中生,菊池风磨想起了一些事情。


菊池风磨和中岛健人也是在这样的一个春天相识的。

那时高他一年级的中岛健人作为学生会长站在入学式的高台上演讲,菊池风磨看不大清他的脸,但听声音就约莫知道他是个无趣的人。

这本来就应该是他和中岛健人唯一的交集。

开学还没有几个星期,菊池风磨和初中的死党就半开玩笑般地把自己的简历投进了学生会的招募箱里,本来只应该是高中生活小插曲的恶作剧,却改变了菊池风磨高中的整个轨迹。

菊池风磨从来没想到过自己竟然可以合格进入学生会,不如说他从来不想进入学生会。

可发生的事情没法更改了,出于对学生会的尊重,他觉得还是当面去一趟学生会表明自己的辞意比较妥当。

于是在一个明朗的下午,菊池风磨推开了学生会室的大门。

几片樱花借着风力飘进屋中来,中岛健人坐在学生会长的座位上,把自己散下的碎发别在耳后,向突然进来的菊池微笑着。

“你就是菊池风磨同学吧?”

菊池风磨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当时的感情,就像最温柔的一缕阳光绵细地洒在飘落的樱花上一样。

这样的感情可能用“一见钟情”来描述最为恰当。

中岛健人见菊池风磨半晌不作声,便又叫了他一次。

“啊……我是。”

中岛健人从座位上走到菊池风磨跟前,微微倾斜头部。

“欢迎来到学生会。”

菊池风磨最终也没能成功退出学生会,反而在学生会中一待就是三年。

菊池风磨和中岛健人的谈话仅仅局限于放学后的学生会工作。尽管是细碎杂乱的谈话,菊池也慢慢发现中岛健人这个男人并没有想象中的无趣。他也会像普通人一样烦恼下次的考试,也会像普通人一样被逗得开怀大笑,也会偶尔提议大家一起出去玩。一切的一切都让菊池风磨感觉他和中岛健人更近了一步。


后来那一年的夏天来了。

本来对于菊池风磨来说,仅仅是放学后共处一室已经让他感觉很不可思议了,但在中岛健人高三那年的暑假,也是菊池风磨高二那年的暑假,中岛健人突然提出要全体学生会成员一起去看庙会这样的提议。

被繁杂学生会工作束缚的成员全都以笑容同意了会长的提案,并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来,唯独菊池风磨除外。绝非是菊池不赞成这次提议,但在他眼里,这次集体外出反而像是一次绝无仅有的机会。

中岛即将毕业,自己马上就要失去表明心意的机会了,他不想让自己的感情永远封锁在自己心里,他想要向中岛告白自己的心意。

那一天晚上终于来了。

张袂成阴,人声嘈杂。满耳尽是路边摊的吆喝声和游人的喧闹声,那时只剩下中岛菊池二人,剩下的成员早已在庙会中不见踪影。

中岛健人拍拍菊池风磨的后背。

“风磨,我们要上山顶看看吗,那里看烟火正合适。”

菊池风磨没有多想,点点头答应了。

菊池风磨很喜欢听中岛健人叫他名字,他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声音。

二人站在山顶,俯瞰整个庙会,看着远处将要升空的烟火。

“待会一定很好看吧。”

中岛靠在山顶护栏边喃喃自语道。

“中岛……我有件事要和你说。”

菊池风磨抓抓中岛健人的衣角,示意他转过身来。

菊池风磨喉头蠕动,抓紧中岛的衣角。

快说出口啊,要没有机会了。

其实早在来前菊池风磨就在家里排练了给中岛健人告白的话一百遍,但真实场景放在面前,多少还是要怯懦些的。

“我……”

霎时,烟火升空,铺满整片天空,洇过天际,吞食菊池的声音与感情,俄而化为一片寂静。

菊池风磨的夏天结束了。


菊池风磨使劲摇摇头,让自己的思绪回到现实。

那时到底有没有把“喜欢你”三个字说出口他自己也不得而知了,但那之后一切生活都回归了正常,就好像那个晚上从不存在一般。

后来菊池风磨大学毕业了,奇迹般地和中岛健人进了同一所公司,虽然已经不像中学时那边熟络,但中岛健人终究是菊池风磨心中的一个遗憾。


直到一周前,中岛健人的婚礼请柬送到了菊池风磨的信箱里。

菊池风磨接到请柬时几乎愣住了,花了整整三分钟才调整好呼吸。

为什么自己会被别人抢先?

即使是到了婚礼的前一天,菊池风磨也无法理解。

中岛健人在公司中纷纷道别了同事,正准备回家时看到了尚未离开的菊池风磨。

“风磨,你还不走吗?”

“中岛前辈,你可以来一下吗。”

菊池风磨带他来到了公司的房顶,一眼望去都市的景色尽收眼底,像极了当年从山上看下来的风景。

中岛健人把罐装咖啡递给菊池风磨。

“你想说的话是什么?”

中岛笑着,宛如当年让菊池风磨一见钟情的那个瞬间。

菊池风磨把自己的手汗蹭到裤子边缘上,接过中岛健人递来的咖啡。

“谢谢。”

菊池风磨向前走几步,让自己的后背对着中岛健人。中岛健人打开咖啡,这个瞬间仿佛风声也静止了下来,仅剩中岛健人拉开易拉罐的声音。

菊池风磨握紧咖啡罐,转过身来。

“我喜欢你。”

霎时间菊池风磨所有关于中岛健人的记忆都燃烧了起来,就好像那年的庙会,只是这次,他好好地传达出了自己的心意。

中岛健人在原地顿了一下,喝了一口咖啡又低下头去,最终挤出几声笑声。

菊池风磨向前几步,站在他的面前。

中岛健人抬起头来,眼里噙满泪水。

“你太迟了。”

中岛健人小步上前去,吻上了菊池风磨的唇瓣。

之后的事情菊池风磨不记得了,他只记得那天晚风很凉,但中岛的肌肤很温暖。

再后来菊池风磨出现在了中岛健人的婚礼上,成为了台下鼓掌的亲友之一。

菊池风磨羡慕中岛健人的新娘,羡慕她可以光明正大地握住他的手,羡慕她可以在众人的祝福下亲吻他。

而他只能带着笑容向二人送上祝福。


于是菊池风磨决定,把对中岛健人的一切,以及那个没能说出口的夏夜,全都留着那天晚上。

——fin.——

2020-02-06  | 18  |     |  #fmkn #ふまけん
评论
热度(18)
 

© 寿司職人 | Powered by LOFTER